教学资源共享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资源共享

教学案例/沈杰等.基于资源配置角度:政府在生态保护中的政策——泰格集团进行林纸一体化的实践

基于资源配置角度:政府在生态保护中的政策

——泰格集团进行林纸一体化的实践

沈杰 1 唐作钧 2 周吉玲 3 温作民 4苏世伟 5 刘俊 6

( 1、 4、 5、 6、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江苏京 210037) 

( 2、湖南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湖南长沙 410100) 

( 3、南京林业大学高教研究所 江苏南京 210037)

摘要: 本文主要是用案例说明政府从资源角度,直接和间接为保护生态所做的政策安排。全文讲了二层意思:一是在原材料路线选择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双重要求下,政府直接制定造纸企业准入政策和林纸一体化产业政策——资源的直接配置。二是政府就泰格集团公司,为其达成林纸结合的合约,鼓励中介组织的成立,以间接组织资源帮助造纸企业自觉进行植树活动,从而协调完成生态两个矛盾的目标。

关键词: 林纸一体化,资源配置,企业行为,生态,政府政策,泰格集团

>>点击打开附件阅读案例全文及使用说明。

附件:政府在生态保护中的政策案例正文案例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