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征文与主题专场申请通知

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CAFEA)是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学人的年度学术会议,是一个聚学术性、开放性和引领性于一体的学术交流平台。会议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技术经济学会青年学者委员会联合主办,2021年年会由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20年在武汉举办的学术年会,推迟到2021年8月下旬继续在武汉华中农业大学举行,这也是对2020年武汉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好纪念。年会拟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和学术前沿报告,安排多个主题专场,采用口头报告、墙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同时,年会将举办全国农经期刊主编论坛以及《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40周年纪念活动。现将有关学术年会的征文和主题专场申请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欢迎大家积极投稿提交征文和申请组织主题专场。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1、会议时间:2021年8月21日-22日,8月20日全天报到

2、会议地点:华中农业大学


二、征文投稿

1、会议征文不特别限定研究主题,凡属于农林经济管理研究领域的学术论文,都可以参与投稿征文。

2、征文倡导规范严谨的研究方法,鼓励理论与实证研究相结合的学术取向,特别强调用规范的方法研究中国本土的农林经济管理问题。

3、征文必须是未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单篇论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15000字。

4、征文格式体例请参照《经济研究》。

5、学术年会将评选优秀论文,并颁发荣誉证书。

6、论文将通过在线平台收集,平台网址为2021cafea.csp.escience.cn,征文系统将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开启。


三、主题专场申请

1、主题专场组织者和申请人应为大学教授或科研机构研究员,报告人和点评人为教师或科研机构研究人员,申请时必须明确专场名称、专场主题、报告人和点评人,以及希望的目标听众等信息,填写附件1所示的“主题专场申请表”。

2、填写完成的“主题专场申请表”,请直接返回至年会秘书处邮箱(wangxr1020@ruc.edu.cn)。


四、截止日期

征文投稿提交和主题专场申请的截止日期都是2021年6月30日。请大家务必在截止日期之前完成征文文稿和“主题专场申请表”的提交工作。


五、会务联系人

年会秘书处(征文和主体专场问题):

王翔瑞

邮箱:wangxr1020@ruc.edu.cn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其他会务问题):

刘薇: 027-87282141

邮箱:jgky@mail.hzau.edu.cn

有关学术年会的更多信息请及时关注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站:http://www.sard.ruc.edu.cn/index/news/cid/40.html、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网站:emc.hzau.edu.cn。


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秘书处

2021年4月7日

2021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2021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附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