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首都农经理论界纪念农村改革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通知

首都农经理论界纪念农村改革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征文通知

1978年的农村改革拉开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序幕,四十年来,我国农业生产、农村面貌、农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改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了梳理和总结四十年来我国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宝贵经验,为新时代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益借鉴,由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六家单位共同发起的“首都农经理论界纪念农村改革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年12月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会议将邀请学术界、政府部门、基层一线农业管理部门的著名专家和学者做大会报告。为了促进学术交流,特别是培养新时代“知农、懂农、爱农”的青年农业经济学者,研讨会将设立“农业经济青年学者和博士生专场”,面向全国的农业经济青年学者和博士生征文。 征文以纪念农村改革四十周年为主题,可以围绕土地改革、劳动力市场发育、农村金融、农产品贸易、农业支持政策、农业科技政策、农村发展、反贫困等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和分析。

征文截止日期:2018年11月18日

投稿地址:2017101187@ruc.edu.cn; 2017101186@ruc.edu.cn

组委会在收到论文后将组织专家评审,入选论文将在11月20日公布并通知作者。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首都农经理论界纪念农村改革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组委会
2018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