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2022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线召开

2021年1月8日,2018-2022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农经教指委”)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线召开,47位委员出席会议,1位委员请假。会议由农经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教授主持。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统一安排,本次全体委员会议的会议主题为“讨论推荐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处李雁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她介绍了2019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情况,对2020年的评审推荐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农经教指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讨论推荐环节,全体委员逐一审议了中央赛道和地方赛道各学校申报专业材料,对申报专业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按1:1.5的比例对地方赛道进行了意向性投票。2020年度地方赛道推荐名额为7个,意向性投票推荐出11个申报专业为正式投票的考虑范围。

在此基础上,各位委员在系统上进行了在线投票,顺利完成了投票推荐工作。

为开好此次会议,1月7日晚,主任委员唐忠在线主持召开了主任委员办公会议,副主任委员辛贤、朱晶、卫龙宝、青平、万俊毅参加会议,秘书长朱信凯因事请假。秘书处工作人员仇焕广、黄波、余嘉玲列席上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