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202141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20201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完成换届,新一届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与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商定,采取有分有合的方式,两个机构联合召开此次工作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承办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43位教指委委员、12位学科评议组成员,以及两个机构的秘书处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出席会议并致辞,指出学科评议组与教指委联合工作会议是推动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机制探索,对学科评议组成员、教指委委员来中国人民大学参会表示感谢。

image01.jpg
靳诺书记致辞

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主持教指委全体委员工作会议。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卫龙宝教授汇报了2020年度教指委项目结项评优情况,与会委员进行了审核。与会委员围绕2021年度工作安排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决定继续进行教改项目立项,继续举办课程研讨会,核心课程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等活动。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章程。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谷成教授介绍了2021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年会筹备情况。会议决定,20216月中旬在云南农业大学召开研讨会,研讨农经学科如何加强课程思政,来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image02.jpg
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唐忠主任委员主持会议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主持了两机构联合会议。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孙法军参会并致辞。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教授,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教指委委员、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月琴教授,学科评议组成员、教指委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仇焕广教授围绕如何加强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教指委主任委员唐忠教授对联合会议进行了总结。

image03.jpg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主持联合工作会议

image04.jpg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指委联合工作会议

image05.jpg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议组、教育部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指委联合工作会议全体参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