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指委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2022年1月9月,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全国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研讨会”以在线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指委全体委员、全国高校农业经济管理领域的任课教师代表160多人与会,来自12所大学的代表进行了大会报告。会议围绕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课程思政教学的分类管理,核心课程思政教学的做法,教师思政教学能力建设,思政教学的鼓励与评价机制等进行了大会深入讨论。

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唐忠主持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提出了本次会议的任务和讨论主题,介绍了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制进展情况。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黎素梅教授代表会议承办方致辞,介绍了云南农大课程思政教学的做法。

01.jpg
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杰出学者特聘教授 唐忠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02.jpg
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黎素梅致开幕辞

研讨会第一节由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卫龙宝教授主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晶教授,教指委委员、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孙海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吕捷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司伟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建成教授,沈阳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经系主任韩晓燕教授分别进行大会报告,分享各单位课程思政建设的做法、经验和思考。

03.jpg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卫龙宝教授主持研讨会第一节

04.jpg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做主题演讲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万俊毅主持研讨第二节。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教授,教指委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关付新教授,教职委委员、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教指委委员、贵州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洪名勇教授,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农经系潘鸿教授、浙江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蔡细平教授做大会报告。

05.jpg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万俊毅主持第二节研讨

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教授做主题演讲

会议闭幕式由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蕊教授主持,教指委委员、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孙海清教授代表承办方对会议组织工作进行了总结。教指委主任委员、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唐忠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课程思政教学指南后续编制工作进行了布置。

07.jpg
云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蕊教授主持闭幕式

08.jpg
教指委委员、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孙海清教授致研讨会闭幕辞

本次研讨会广泛交流了农经学科专业课当前课程思政建设的典型做法和主要经验,对本专业课程思政指南的编制和各单位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