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

  2019年10月13日,2018-2022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农经教指委”)2019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农经教指委48位委员全部出席会议,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开幕环节由农经教指委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教授主持。农经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唐忠教授就本次会议的任务进行说明: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高教司2019年7月举行的教指委工作会议具体部署,本次全体会议的任务就是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统筹考虑不同类型、不同区域、不同特色学校和专业,凝聚共识,推荐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希望各位委员从全国农经学科建设的大局考虑,做好本次推荐工作。



  专业推荐讨论环节在主任委员唐忠的主持下进行。全体会议首先讨论中央赛道各申报学校材料,经过充分讨论后委员们形成大致共识,在此基础上,全体委员投票推荐中央赛道专业,并按照高教司要求不开票、不计票,对投的原始票现场进行封存,现场经主任委员签字,会后送教育部高教司。




   然后,全体会议逐一讨论地方赛道各申报学校材料,并围绕着申报学校特色和申报专业优势,学校类型和地方特色等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由于地方赛道申报数多,推荐名额少,为了更好地完成地方赛道的推荐工作,全体会议还认真讨论了地方赛道集中意见的办法,并达成了一致共识。在此基础上,全体委员投票推荐地方赛道专业,同样按照教育部高教司的要求不开票、不计票,对投的原始票现场进行封存,现场经主任委员签字,会后送教育部高教司。






   在会议闭幕环节,农经教指委秘书长朱信凯主持会议。主任委员唐忠传达了新农科建设6月安吉会议精神,副主任委员万俊毅传达了新农科建设北大仓会议精神。副主任委员万俊毅、秘书处仇焕广分别代表主办单位,通报了华南农业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教学竞赛及研讨会情况。



   最后,全体委员围绕着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及教指委本年度工作安排讨论了其他相关事项。在掌声中,农经教指委2019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顺利闭幕。


  为开好本次会议,10月12日下午,农经教指委主任委员唐忠主持召开了主任委员办公会议,副主任委员辛贤(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朱晶(南京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教授)、卫龙宝(浙江大学教授)、青平(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万俊毅(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秘书长朱信凯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