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国农业经济管理类《微观经济学》课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2019年4月20日,全国农业经济管理类《微观经济学》课程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广州举行。此次教学竞赛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农经教指委”)举办,华南农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开幕式由农经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院长万俊毅教授主持,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洲教授致辞。来自全国各高校的2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北京林业大学陈建成教授、南京林业大学杨加猛教授、福建农林大学经济学院王林萍教授等农经教指委委员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洲教授致辞


农经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万俊毅教授主持开幕式


  参赛者们以饱满的热情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大胆创新课堂教学模式。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以及教学特色四方面,结合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对选手的课堂教学进行了考评。评委们对此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肯定,评审组组长陈建成教授提出了把教学竞赛继续开办下去的建议。


参赛教师进行现场课堂教学


参赛教师进行现场课堂教学


   在闭幕式上,万俊毅教授对此次教学竞赛进行了总结,并代表农经教指委宣布了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获得者。


评审组组长陈建成教授宣读决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