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2018-2022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浙江农林大学召开

  2019年4月12日,2018-2022农业经济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农经教指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浙江农林大学召开。农经教指委43位委员中的39位委员出席会议,4位委员因事请假。秘书处工作人员列席会议。农经教指委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院长唐忠教授主持会议。

  根据2019年农经教指委工作计划和第二次主任委员办公会议的工作部署,会上首先为部分委员颁发了聘书,之后讨论了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建设研究项目立项及优秀教学成果评审、本科教学课程建设研讨会和全国农经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筹备、2019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筹备等事项。

主任委员唐忠教授主持会议

全体委员参会

  副主任委员辛贤、卫龙宝分别汇报了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建设项目科研立项评审情况。副主任委员朱晶、万俊毅、秘书处仇焕广分别汇报了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建设项目优秀成果评审情况。经全体委员讨论,评审通过了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立项,通过了课件教案类、教材类、论文调研类优秀成果奖评审,决定在本年度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上颁奖。为切实提高农经本科教改与质量建设水平,决定对科研立项细则和成果奖评审细则进行修订。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主办方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分别汇报了组织筹备情况,经过委员们热烈讨论,决定增加学生参与环节,鼓励非参赛高校全程参与,实现以赛促改、交流互促、全面提升的竞赛主旨。

   2019年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学术年会承办单位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钱文荣教授通报了会议筹备情况,会议讨论决定学术年会召开时间为11月上旬。

副主任委员辛贤教授汇报发言

副主任委员朱晶教授汇报发言

副主任委员万俊毅教授汇报发言